随便看看和写写

为什么嗑强伊

          细想了一下,大概是因为代入感作祟吧
          刘生有个我特别羡慕的身份:郑伊健最大的粉丝。他能看我想看而永远看不到的,能碰我想碰却永生碰不到的,能做我用尽所有力气去做都做不到的。他有勇有谋凭着一腔热血万恶不惧地劈开前路,带着大家一往无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 02年,港乐开始了式微的前兆,港影更惨,直接坠入冰河期,世道烂到聪慧如刘伟强也要开不了工稳不到钱。《无间道》是他破釜沉舟的背水一战,博不到便转行。而这个决定着他命运的钥匙,他初初交付予之的便是郑伊健——他把自己的前途和全部世界再一次放在了他手里,尤如多年前一样想要把他再次推上塔尖,大有要一洗那些加载他身上冰冻与污名的架势,意欲让世人看看自己的宠爱多年的宝贝,是颗怎样璀璨耀眼的明珠。
          结果呢,结果是小王子拒绝了,本子成了他人的嫁衣。我有时会想,他当初拒绝的理由里,有没有一丝顾虑是惧怕自己冷藏艺人的身份会毁了刘生;又或者他早知自己能力所限已无法为其搭手救世,索性放手把他推向另一座高峰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是怎样倾过,又有过怎样的互望和叹息,才能在之后的时光里不祈求不停留,相互记挂,各自拯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陈年旧事在夜晚发酵,总是容易引人遐想。我想我一直都会记得:18年导演协会的春茗晚宴,台上几位唱“月亮代表我的心”正是尽兴,台下刘生大概于人群中眼尖地看到某人刚入场,便毫不客气地对着话筒大叫“郑伊健!郑伊健系哩度!郑伊健”,声音大得盖过歌声——“你问我爱你有多深”,情歌同郑伊健这名字,都几衬。

评论(20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